x
点我咨询 !
如何办理CA
公告查询!
点我!点我!
专家抽取需要什么材料?
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点我!

样品收退办理指南

来源: 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3-23 14:23    浏览量:

一、事项名称

样品收退

二、设定依据

《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87号)中第二十二条规定,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一般不得要求投标人提供样品,仅凭书面方式不能准确描述采购需求或者需要对样品进行主观判断以确认是否满足采购需求等特殊情况除外。

要求投标人提供样品的,应当在招标文件中明确规定样品制作的标准和要求、是否需要随样品提交相关检测报告、样品的评审方法以及评审标准。需要随样品提交检测报告的,还应当规定检测机构的要求、检测内容等。

采购活动结束后,对于未中标人提供的样品,应当及时退还或者经未中标人同意后自行处理;对于中标人提供的样品,应当按照招标文件的规定进行保管、封存,并作为履约验收的参考。

三、申请条件

纳入《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的项目

四、办理材料

(一)样品接收。

系统预约,无需办理材料。

(二)样品退还。

1.招标代理开标结束后7个日历日内向中心提交《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退样申请》;若因质疑、投诉供应商无法在取样截止时间前办理退样手续的,招标代理须在退样截止时间前向中心提交《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退样申请》;若招标代理统一领取样品,则须提交《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统一退样情况说明》。

2.投标人(供应商)在接到招标代理通知后,凭纸质版《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取样回执单》,或盖有单位公章的《取样委托书》及取样人身份证到中心办理退样手续。

五、办理机构

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六、收费标准

不收费。

七、办理流程

(一)样品接收流程图。

   (二)样品退还流程图。

八、办理地点

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6楼。

九、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13:00——16:00。

十、联系电话

0772-3167185

十一、办理时限

    当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