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点我咨询 !
如何办理CA
公告查询!
点我!点我!
专家抽取需要什么材料?
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点我!

外修模式 内修管理 技术化、精细化实现服务新飞跃

来源: 广西柳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2-23 11:08    浏览量:

2020年,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坚持积极探索、先试先行,通过外修模式、内修管理优化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市场主体节约资源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进入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成功完成集中交易项目共7180宗,实现交易总额742.33亿元。因疫情原因,20202月、3月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量同比分别下降81.85%22.34%,为了消除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交易中心主动转变服务方式,有序恢复交易秩序,自当年4月起交易量、交易额开始逐步回升,6月起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全年交易量同比增长14.16%,公共资源交易稳中向好。主要做法有:

一、外修模式:技术化赋能服务创新

交易中心以技术发展创新服务转型,推动线下服务向“线上+线下”服务转变,深化“互联网+服务”的融合进程。一是“不见面”交易模式加速服务转型。“不见面”业务依托云平台,以系统办理为主、电话及其他方式办理为辅实现业务的“不见面”办理,改变以往“主体跑、材料多、耗时长”的情况,提高了业务办理的效率。2020年,通过“不见面交易”方式完成交易服务事项办理已超过4.7万件。二是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拓展服务空间。全流程电子化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向无纸化、公开化、便捷化发展,推动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转变,服务空间更广阔、专业性更强、针对性更高。三是金融新应用完善服务功能。通过数字证书实现跨平台、跨部门、跨区域互认,推动电子保函在公共资源领域的应用,提升招投标手续办理效率;实现保证金本息自动退还,切实减轻交易主体负担。四是现场智能管理优化服务监管。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监控等实时关注开评标进度,便于跟标服务、现场智能管理。

二、内修管理:精细化助力服务提质

精细化内外管理,以制度为准绳,以执行为抓手,以思变为导向,实现管理规范化、责任化、灵活化,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制度为准绳提供管理依据。建立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工作制度、运作程序、交易流程等,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的制度、指南,完善管理依据,推进服务优质化、高效化。二是执行为抓手落实管理责任。率先发布公共资源服务质量“好差评”,集内部督查和外部评价为一体,以“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加强责任意识,倒逼服务升级,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三是思变为导向创新管理思路。灵活变通,实行特事特办,主动跟进服务,通过梳理“容缺补办”清单,为符合条件的项目开启“绿色通道”,提供“四个优先”服务,确保重大项目顺利落地。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持续推进管理与模式“内外皆修”,继续深化“互联网+服务”融合进程,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打造科技化、系统化、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