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点我咨询 !
如何办理CA
公告查询!
点我!点我!
专家抽取需要什么材料?
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点我!

柳州“交易微课堂”首发上线啦!

来源: 广西柳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3-24 10:40    浏览量:

近年来,我市建立了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入平台集中交易的项目数量、交易金额均大幅上涨。据统计,2020年进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交易的集中交易项目共7411宗,实现交易总额802.72亿元,全年交易咨询超过2000件。各方交易主体尤其是招标代理机构,呈现人员流动性大、素质参差不齐的特点,对系统操作、交易流程等内容咨询较多,容易出现问题反复咨询、执业不够规范等问题。由此,我市不断探索创新交易主体培训模式,今年3月首发上线“交易微课堂”。

“交易微课堂”是面向各方交易主体的新型线上培训模式,突破了以往教条冗长的业务培训方式,转为“化整为零、逐个击破”的云学习模式。以线上直播为切入点,把复杂、繁琐的系统知识逐一拆解、详细解读,打破空间、时间限制,让交易主体能利用碎片化时间想学就学。

“交易微课堂”开设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官方网站专题栏目,由“微课堂”、“聚交易”、“云答疑”三个模块组成。一是利用“微课堂”开展短、精、慢的培训。以定期的直播课为抓手,结合课后微视频、操作手册、常见问答的集中汇总展示,让交易微课堂“停播不停学”成为常态化。31号“交易微课堂”第一期线上直播课——“纸制标账号注册”正式上线,报名预约人数超过200人,在线观看人数始终保持130余人,云互动环节,代理人员积极提问,直播间气氛热烈。二是开启“聚交易”汇集公共资源交易相关信息。通过“我们早提醒,让您早知道”的新型服务方式,定期展示系列操作视频、政策指导、服务举措等内容,不断增强交易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巧用“云答疑”轻松普及交易小知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交易主体最容易忽视、最易出错的问题,进行“靶向式”治疗,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结合图表,采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各方主体快速掌握交易小知识。

作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交易微课堂”是柳州首创的交易主体新型培训模式。通过标准化、常态化的“直播课程+线上专栏”,将“事后纠错”转化为“事前提醒”,将“被动解答”转化为“主动指导”。提高了交易主体对交易过程的预判性,不断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提升交易主体满意度,让各方主体在“零跑动”中享受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优化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