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点我咨询 !
如何办理CA
公告查询!
点我!点我!
专家抽取需要什么材料?
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点我!

聚焦业务“弱点” 破解交易“堵点”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 广西柳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4-21 10:37    |  作者: 广西柳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量: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是党史教育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通过开设“交易微课堂”、完善“不见面开标”、推进“好差评专栏”聚焦业务办理的“弱点难点”,解决交易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

一是“交易微课堂”答疑解难。为了帮助各方主体掌握交易小知识,提升交易效率,破解“操作难、操作错”等问题,交易中心推出新型线上培训栏目——“交易微课堂”,包括“微课堂”、“聚交易”、“云答疑”三个模块。“微课堂”通过“定期直播+课后微视频”的方式将操作手册化繁为简,解析常见问题,解答易错问题。“聚交易”汇集操作视频、政策指导、服务举措等,把“事后纠错”转化为“事前提醒”。“云答疑”以问题为导向,厘清交易活动中的“模糊点”,与交易主体形成双向互动,及时回应各方诉求。目前,“微课堂”已进行2期线上直播课,报名人数均超过200人,在线观看人数始终保持130余人。

二是“不见面开标”提质增效。2020年6月,交易中心发布广西首批“不见面交易”服务事项清单,目前已实现7大项35类内容“不见面”办理,累计全年服务超4.7万件。今年,交易中心提前谋划,精准发力,依托人脸识别、电子签章、云加密等技术,重点打造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拓宽“不见面”服务范围,打破了传统开标模式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实现全程可视,步步留痕,实时监管。从制定“不见面清单”到建设“不见面开标”系统,交易中心将继续完善电子交易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不见面交易”事项清单2.0,让各方市场主体在“零跑动”中享受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所带来的优质服务体验。

三是“好差评专栏”内外兼顾。今年以来,交易中心共收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好差评”2070个评价,整体满意度为97.54%。为了进一步发挥“好差评”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作用,畅通评价渠道,听取各方意见,接受公众监督,曝光失范问题,保障阳光交易,交易中心着力开设“好差评专栏”,深化“对内监督”,开通线上评价渠道,广纳各方意见建议,定期公布评价结果,公开整改情况,以公众的评价为抓手,直面“短板”,优化服务;加强“对外警示”,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及管理规定,曝光场内交易失范行为,严肃场内交易行为,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