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点我咨询 !
如何办理CA
公告查询!
点我!点我!
专家抽取需要什么材料?
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点我!

重温百年光辉历程 共创新征程新成就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0 10:42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大主题走深走实,2021年5月25日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掀起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一轮热潮。本次宣讲邀请中共柳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陈谨礼授课,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莫仲彪作总结发言,全体党员干部268人共同参与。

图1 2021年5月25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掀起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一轮热潮

陈团长以“百年光辉历史,百年伟大成就”为题,从“干革命的28年”“搞建设的29年”“抓改革的43年”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四个时期的百年辉煌史,带领大家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沉浸于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2 2021年5月25日市委讲师团团长陈谨礼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莫局长指出,审批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再次深刻领会,并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一要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按照自治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七一”前要完成四个时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要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计划有重点地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严肃认真地组织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党的创新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新一轮优化审批服务创新改革举措行动,深入推进“三办、三时、三送”工作,通过深入开展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

图3 2021年5月25日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莫仲彪作强调发言

本次宣讲在审批局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审批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与柳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镜、以史鉴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践,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