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点我咨询 !
如何办理CA
公告查询!
点我!点我!
专家抽取需要什么材料?
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点我!

柳州建立长效机制解决“交易难”

来源: 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6-02 09:00    |  作者: 潘思琴| 浏览量: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探索“不见面”交易服务模式。2021年3月,率先在广西推出“交易微课堂”,作为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提升市场主体交易效率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交易微课堂”栏目总浏览量已突破9000人次,中心网站独立用户年访问总量全市排名第五。

一是以科学服务为引领,明确一站式服务清单。“交易微课堂”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聚焦公共资源交易行业特点、难点、堵点,从账号注册使用、交易流程普及、系统操作培训等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领域抓起,有力有序解决其“急难愁盼”的交易问题。同时,在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官方网站显著地方开设专题栏目,围绕“微课堂”“聚交易”“云答疑”三大板块内容,在官网、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多个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上,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推送,使覆盖市场主体范围更广。截至2022年4月,“交易微课堂”已助力6050个项目顺利进场交易。

二是以主动服务为导向,打造创新联动服务平台。“交易微课堂”完成了传统培训平台向智慧服务平台的跨越,实现平台系统化管理、数据一体化整合、培训互动化组织。一方面创新智慧培训模式,强化平台数据整合功能,直播课堂规范开展,交易知识实时整合,平台发布动态监测,培训问题及时反馈。另一方面,深化平台联动机制,全面提升服务主动性,转换培训视角,考虑交易主体所需所求,形成“主动培训+主动科普+主动解答”的循环互动培训模式,进一步强化智慧培训,提升培训效能。目前,“交易微课堂”开展了8次互动化直播培训,场均保持130余人在线观看。

三是以精准服务为目标,提升市场主体交易效率。深刻把握“交易微课堂”职能定位,聚焦精准服务。明确知识共享,推动“零门槛”培训,满足各方交易主体的培训需求与培训意愿,打造交易知识共享平台;明确问题导向,提供导向式服务,归纳高频问题,明确问题类别和问题对象,引导交易主体自助操作、迅速定位,及时获得解答;明确动态运行,建设长效化机制,定期回顾、定期梳理、定期归纳,保证专栏交易知识动态实时更新,推动“交易微课堂”常态化、长效化运行,持续畅通交易渠道,为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目前,已通过“交易微课堂”云答疑模块提供专项解答22次,交易问题日常重复咨询率降低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