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点我咨询 !
如何办理CA
公告查询!
点我!点我!
专家抽取需要什么材料?
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点我!

柳州市“网上开标直播大厅”首亮相

来源: 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6-16 09:20    |  作者: 陈玉琼| 浏览量:

6月14日,我市工程项目“网上开标直播大厅”首推上线,柳东新区南庆安置项目(四期)绿色建筑检测项目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我市工程类项目实现线上直播开标,开标过程全流程网上办理、全环节公开透明、全方位智慧监督。这也是落实“企业服务年”专项活动,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的又一实践。

一是实现全流程线上直播开标。“网上开标直播大厅”通过线上音视频和文字交互,虚拟开标场景,投标人无需抵达现场,只需在截标前登录“开标大厅”,即可实时参加开标会,在线同步完成一键签到、远程解密、在线提问等开标全流程,真正实现“居家开标”。二是破除全环节交易空间壁垒。传统开标“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以“网路”代替“公路”,有效减少以往出现的投标人开标迟到、忘记携带CA锁无法解密等导致项目废标的问题,大大降低投标人力和时间成本,促进交易市场高效畅通。同时,交易主体间“零接触”开标,避免开标活动因疫情防控被按下“暂停键”。三是构建全方位智慧监督体系。开标现场部署多台高清监控设备,实时直播招标代理开标画面,摇号抽取评标系数等。行业监督、社会人员以及其他项目的投标人以“监督”或“游客”身份登录“开标大厅”,足不出户即可观看开标全过程,掌握开标全动态,通过全方位“大众监督”,及时发现招标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建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的招标投标市场。

  



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开标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