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点我咨询 !
如何办理CA
公告查询!
点我!点我!
专家抽取需要什么材料?
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点我!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取消姚前等5人评标专家资格的通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27 12:55    浏览量:

   桂建函〔2021255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取消姚前等5人评标专家资格的通报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督管理部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有关单位,各评标专家:

经查,姚前、傅茜茜、何达威、张国俊等4人作为广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专家库的评标专家,在百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的乐业县净水厂扩建及配套管网工程总承包项目评标过程中,存在违反职业道德,不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评标,有针对性地对特定投标人作出倾向性打分,私下接触有关利害关系人,非法收取利害关系人财物的行为,已于2020年6月经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下达的《不起诉决定书》(隆检刑不诉〔2020〕8号)予以确认。

经查,陶覃武作为广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专家库的评标专家,在“信用中国”网站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根据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理流程,于2021年3月1日向姚前、傅茜茜、何达威、张国俊、陶覃武等5人发出行政处理告知书,上述5人在规定时间内均未提出陈述、申辩或听证的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53号),以及《关于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法〔2016〕285号)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取消姚前、傅茜茜、何达威、张国俊、陶覃武等5人的评标专家资格,并从广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专家库中除名,不再接受其入库申请。从本通报印发之日起,姚前等5人不得再通过任何形式参加广西工程招标投标评标活动。

希望各位评标专家引以为戒,严肃评标纪律和规矩,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熟练掌握评标规定、程序和要求,严格依法、客观、公正履行职责,共同维护和促进广西工程招投标市场健康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西壮族自治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