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点我咨询 !
如何办理CA
公告查询!
点我!点我!
专家抽取需要什么材料?
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点我!

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广西柳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4-29 09:14    |  作者: 广西柳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量: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1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地、信息系统和综合服务。

(二)承担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信息化建设和维护。负责收集、贮存和发布交易信息,负责交易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工作。

(三)承担市中介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的运行和管理工作。负责中介服务业务咨询、中介机构入驻、中介服务信息发布、场地安排等有关服务工作。负责汇总、分析中介服务统计数据。

(四)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和处理现场交易活动中的质疑投诉事项及违法违规行为。

(五)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建立诚信档案和信用评价工作。

(六)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是市行政审批局管理的副处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综合科、交易服务科、法规监督科、开标评标科、信息技术科、财务科六个科室。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3名,其中单位领导职数3-4名,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11名。


第二部分: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1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收支总预算1313.19万元,同比增加86.31万元,同比增长7%,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中经费拨款(补助)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1313.19;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1.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42万元。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收入总预算1313.19万元,同比增加86.31万元,同比增长7%。其中:

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313.19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同比增加86.31万元,同比增长7%。

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增加主要是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2020年广西优化营商环境招标投标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桂事管发〔2020〕14号)文件要求,需要完善平台服务功能,设计开发招投标过程的备案、信息管理模块,为各管理部门提供业务支撑,在权限范围内高效地履行招标投标活动备案、监管职责,增加了平台开发费用;二是根据各行业需求开发电子范本,各行业进场交易项目的全流程电子化需求,切实提高招标投标质量和效率,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增加运维成本;三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支出总预算1313.19万元,基本支出预算412.7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31.4%,同比增加96.67万元,同比增长30.6%。项目支出预算900.4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68.6%,同比减少10.36万元,同比下降1.1%。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1.9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1.5%,同比增加58.14万元,同比增长5.1%。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8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6%,同比增加15.12万元,同比增长33.1%。

3.卫生健康支出19.9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5%,同比增加5.5万元,同比增长38.1%。

4.住房保障支出30.4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3%,同比增加7.55万元,同比增长33%。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412.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1.4%,同比增加96.67万元,同比增长30.6%。

2.项目支出预算900.4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8.6%,同比减少10.36万元,同比下降1.1%。

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增加主要是基本经费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2020年我中心通过校园及公开招聘的形式,增加在编工作人员2名,故人员经费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13.19万元,收入包括: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其中经费拨款(补助)1099.5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213.6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1.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4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13.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2.73万元,项目支出900.46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政务公开审批900.46万元,该项全部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交易中心场地租赁费用、信息化建设、聘用人员工资以及日常办公开支等支出。

(二)事业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301.51万元,该项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公用经费以及伙食补助等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0.57万元,该项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8万元,该项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五)事业单位医疗19.95万元,该项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六)住房公积金30.42万元,该项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2.7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73.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39.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84万元, 2020年预算0.77万元,同比增加0.07万元,同比增长9.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0.84万元,同比增加0.07万元,同比增长9.1%,增加原因:与上年相比,实有在编人数增长,核定公务接待费增加。主要用于接待其他各地市单位来访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单位2019年已完成车改工作,车辆于2018年10月拍卖,2019年3月销编。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214.62万元,同比增加121.55万元,增长130.6%。

(一)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政府集中采购预算18.6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8.7%,同比增加2.66万元,增加16.7%。

分散采购预算196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91.3%,同比增加118.89万元,增加154.2%。

(二)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

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支出预算214.62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2021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事业运行预算301.51万元,同比增加68.5万元,同比增长29.4%,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公用经费以及伙食补助等支出。事业运行经费增加的原因:单位在编人员人数增加,工资、公用经费等支出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在编车辆

(三)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有1个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2.3万元。交易服务中心信息化系统建设,预算金额202.3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人员经费、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在编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